不支持Flash

18岁男孩美国高考拿满分 获全球学生金牌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20:23   长江商报

  华师一附中学生刘昱博被明尼苏达大学录取,成为唯一获得该校“全球杰出金牌奖学金”的中国学生

  2006年参加全国英语口语比赛,获全国二等奖、湖北省一等奖。

  2007年参加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入学考试,口试与笔试成绩均为第一。该校至今为其保留录取及奖学金,并由其挑选专业。

  2007年7月托福考了103分,其中阅读和口语均为满分。

  2007年10月美国高考SAT1成绩为2120分,12月考SAT2,成绩为2400,满分。

  2008年2月被美国著名高校明尼苏达大学录取,并获得该校授予中国学生的唯一一个“全球学生金牌奖学金”(Gold Global Excellence Scholarship)。

  这样的“牛人”也许在常人看来,遥不可及。但当记者走进这个18岁男孩刘昱博的世界后,发现他并非天才或神童,而是靠良好的家教、有效的学习计划和持之以恒的信心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昨日,记者来到刘昱博家,见到了这个身高1米88、体重90公斤的帅小伙。目前,他是华师一附中高三(18)班的学生,现在正为8月份赴美求学做准备。

  环境:

  耳濡目染 从小听英文歌

  刘昱博的父亲刘敬忠是一名会计,妈妈刘晓芳是一名公务员,他们对刘昱博的教育一直是潜移默化,从不喜欢说教。“受爸爸的影响,我从小就对英语很感兴趣。”刘昱博回忆,小时候,他每天早上起床后,父亲就会在录音机里放上几首英文歌曲,那时候他觉得英文是一种很美妙的语言。从小的耳濡目染让刘昱博培养了良好的英文语感。

  但正式强攻英文,是在初中阶段。那时起,就读于武珞路中学的刘昱博经常买来一些英文原版的磁带、CD、VCD等进行听力、口语训练。

  初二时,见同学们对英语有畏难情绪,身为班长的刘昱博便组织了一个英语班会,联系到校外一名美国老师做主持。“那个班会搞得热闹且生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高涨。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请外国人和本校同学互动呢!”刘昱博至今记忆犹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