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注意:正规民办和独立学院录取有两份确认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06   东南快报

  我省高招首录取已经于6月28日开始,首批进行的是音乐、美术类的提前批录取,全部的录取安排将于8月25日前结束。日前,省高招办下发《关于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详细通报了录取中的相关政策,考生们不妨仔细看看。

  高招期间,如果发现违规违纪录取行为,可以拨打0591-87841974举报。

  填报征求志愿原志愿失效

  在录取中,一些院校或专业不能满足招生计划,还有一些线上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没有被录取,按照规定,省高招办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将汇总剩余招生计划,并组织补报志愿。考生们一定要随时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在征求志愿时,考生原来填报的本批次志愿将自动失效。已确认被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参加征求志愿的填报,未能确认自己是否被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征求志愿的填报,分数等条件明显不符合缺额院校要求的考生可不参加征求志愿的填报。

  投档比例一般在120%以内

  据了解,今年的录取原则仍旧是“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省招办将按照120%的投档比例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档案投给高校,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

  当考生德智体美、高考总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学校不得随意退掉第一志愿的考生而要求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当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或第一轮已根据学校要求的调档比例投足档、并开始参考志愿投档时,不能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

  省外高校可追加招生计划

  今年仍旧实行高分保护政策,也就是说,凡高考成绩名列理工、文史类全省前茅(按该类考生总数的1%比例确定)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如未能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而无法出档时,其所填报的参考志愿第一栏视同第一志愿,参与投档给相关高校(这一部分考生不占该高校原定投档比例),由有关高校审核并决定是否录取。

  未经教育部正式书面批准,高校不能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也不应对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的考生限制其统考外语语种。

  省外高校完成原定在我省的招生计划以后,可以追加计划,可在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院校调档要求和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进行投档。

  民办和独立学院录取有两份确认信息

  据了解,如果是正规的民办和独立学院录取,将有两份确认表格。一份是由高校邮寄出的录取通知书,一份是省高招办加盖录取专用章的录取信息确认表。

  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到所属县(市、区)高招办签字领取,在入学报到时上交给高校。

  今年,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被省外高校录取的考生,入学时由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本报记者 齐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