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延考区考生专心备战 对高考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25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雍黎 绵阳报道 灾区高考延期到7月3日到5日,灾区的考生们备战情况如何呢?本报记者日前专程赶赴绵阳进行了采访。昨日,记者了解到转移至西南财经大学复习的平武中学486名高三学生,通过一个月的勤奋复习,对高考充满信心。

  平武中学高三理科(7)班班主任陶秀国介绍,从6月21日开始,学生开始自主复习。6月28日至29日,486名高三学生进行了高考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考试,而许多同学成绩比以前有了进步。

  “地震后,师生们拧成了一股绳,学生们变懂事了,复习进度几乎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陶秀国说,这些考生们家里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但大家都把高考当成自己重建家园的契机,一个月来都将苦难深埋在心底,为迎接高考而积极准备。

  为了帮学生们增强信心,许多老师准备好了条幅,让学生在上面写下临考前最真实的感受。高三学生唐明强在条幅上写道,“我想学建筑,这次地震让我想了解房屋构造。”在“5·12”大地震中,唐明强的母亲不幸遇难。他说,自己很想学建筑,修建好的房屋,所以要好好考试,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