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延期高考准备就绪 静待近十万考生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一日电 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四川延期高考各项备考工作已准备就绪,阿坝州延期高考试卷已由飞机运抵考点,其它地区高考试卷通过公路运输陆续运到考点。七月三日,九万六千余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这次特殊的高考。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安排,受汶川地震影响的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六个重灾区中的四十个县(市、区)九万多名考生高考延期到七月三日至五日举行。延考区共设考点七十七个,考场三千七百二十四个,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九万六千四百二十一名,一万三千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将按国家规定履行职责。

  据了解,为做好考试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四川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个考点进行了严格鉴定,检测教室的完好程度和抗震性能。同时,所有考点还张贴有明显的疏散标志,灾区各种必要的卫生条件和防疫工作也已就绪。

  据介绍,在德阳市的四川建院延考考点,所有高考板房电灯、吊扇、黑板一应俱全。考试期间如果天气太热,将在每间板房里放置一个大冰盆为考室降温。崇州市最大的考点——崇庆中学要求将墙上的悬挂物,包括防火装置、装饰框等全部取下,防止发生余震时掉下来砸伤考生。北川、平武两重灾县的考生将分别在绵阳市涪城区和成都市参加高考。汶川县共有考生五百多人,该县设立了由板房构建的考场,经地质部门检测可确保发生六级以下地震时考生安全不受影响,其余不在汶川考试的考生已被安置在成都或阿坝州等考点考试。(曹惠君 伊西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