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家出两个留美博士 天才少年成长历程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3:22   燕赵都市报

  7月1日上午,当记者走进衡水市的魏春菊家时,她正在网上与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儿们聊天。一屋子的书,带视频、语音的电脑,古老的蒲扇簇拥着魏春菊溢满幸福的脸。

  两个优秀的女儿以她为骄傲,她以两个女儿为自豪。

  -两个女儿相继成少年大学生

  魏春菊是衡水市文化局的职员,在单位搞剧本创作,前几年退休在家,她的爱人是个技术员。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却培养出两个极为优秀的孩子。

  1994年,魏春菊15岁的大女儿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毕业后,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斯坦福大学读计算机博士,25岁获得博士学位后结婚,婚后又在加州理工学院做了一年博士后,现在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年,15岁的二女儿考入东南大学少年班,大学毕业后,也获得全额奖学金,现正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还担任着这所大学的助教。

  谈起为什么让两个女儿都读了大学少年班?魏春菊说,这完全是出于一个母亲朴素的心愿。爱女儿,就想将来让女儿既有幸福的家庭,又有成功的事业。如果能让女儿早点大学毕业,早点事业有成,不就事业家庭两不误了吗?于是,两个女儿一出生,她和爱人就探索着开始早期教育,一张口说话就教女儿认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