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汶川高考试卷用直升飞机空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3: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汶川唯一的高考延考考点威州中学悬挂起了“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汶川考点”的红色横幅。身着防化服的消毒人员正在校内操场上对板房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消防战士小跑着安放灭火器,一名老师正在“危”字的教学楼下写着考场纪律的标语。这一切,都是为留守在汶川考点考试的536名考生“保驾护航”。

  在板房教室之间,三三两两出来透气的考生大多表情轻松。“大灾大难都过来了,还紧张高考!”理科3班成绩年级第一的余海涛淡定地回答着采访的记者们。

  昨日,记者们见到了普通板房里不普通的一个房间,汶川高考的试卷就存放在里面。据介绍,这些试卷是6月28日从成都用直升飞机空运到汶川的,一落地,就由相关工作人员在武警的保护下押送到威州中学。考虑到汶川余震不断,试卷只能存放到单独腾空出来的板房里。为了保密和安全,相关部门专门安排了9个武警和数名公安人员“严防死守”。(记者:王长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