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灾区高考生:我们用高考证明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4: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灾区高考生:我们用高考证明自己(图)
探营重灾区学子备考

  同学们劫后余生笑对人生;提前进入高考板房适应考试……对于绵阳灾区的高三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而言,今年的高考与往年有着不一般的含义。近日,记者采访了北川、江油、安县、平武等灾区的高考备战情况。“我们一定要用高考证明自己!”灾区考生们的临考宣言掷地有声。

  北川:高考是最重要的事

  6月29日是星期日,记者于上午10时许来到位于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为了不打扰考生,学校仅在考前安排半天让家长探望。很多高三的学生站在校门里边,隔着铁栏杆与探望的亲戚朋友交流。

  当记者问“面对高考,目前感觉怎样?”高三(10)班学生柯单林说,非常放松、不紧张,基本恢复到地震前的样子。高三(4)班的几个同学与校门外的一个来看他们的同龄男孩聊得正起劲,那男孩曾是他们的同学。这几名同学显得比较放松,学生李福鹏说,高考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人生中一次经历。

  江油:考生进板房适应考场

  6月29日,记者在江油一中、江油中学等高考考点看到,学生在板房教室里复习,老师在一旁悉心地辅导功课;援建高考板房的工人们冒着酷暑在屋里屋外铺设电力专线,并对教室内的空调做最后调试……

  据江油市招生办人士介绍,江油市今年有5566名应届高考生,将分别在江油一中、江油中学、华丰初中、江油实验学校4个考点的板房考室里应考。目前,4个考点的186间高考板房已经竣工,195台3P柜式空调基本完成安装、调试。这两天,江油的高三学生全部进入板房教室适应考场。

  安县:学生进入“百米冲刺”

  6月30日上午10时许,在四川好医生制药有限公司花荄镇二期一间约17600平方米的厂房内,安县2043名高三学生正在这间“大教室”里复习备考。“离今年高考还有2天了,学生备战进入了百米冲刺。”安县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姜久义说。据了解,安县高三学生在厂房教室备战高考的同时,由河南省郑州市在好医生二期厂区援建的70个活动板房教室也在6月27日竣工,长虹企业为每个教室安装了两台空调。6月29日上午,辽宁省教育厅捐献的六千套标准课桌也运抵厂区。

  平武:我们用高考证明自己

  而转战西南财经大学复习的平武中学486名高考学子备考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电话连线采访。“我一定要好好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告慰母亲。”学生唐明强在电话里说,母亲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如今,在老师的帮助和开导下,他已经走出了“阴影”,变得自信而坚强。“我们要用高考证明自己,再大的苦难我们也能战胜!”这些平武中学的高三学子们纷纷表达出高考的心声。(记者:罗暄 青兴海 摄影 陈羽啸 杨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