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省市文理三状元同报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6:0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昨日,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正式结束,考生今天将最后签字确认。记者获悉,今年我省高考理科状元、省文科状元和武汉市文科状元均已报考了北京大学。全省理科664分以上的考生,七成以上与清华大学签订了预录协议书。

  北京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范桂芝说,我省理科前5名,有4人打算报考北京大学,文科全省前10名除第10名准备报考港校外,其余考生均表达了报考北京大学的意向。“不过,我不知道目前情况是否有变化。”

  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组长杜嘉介绍,我省理科664分以上的有75%的考生与该校签订了预录协议书,理科前10名有6人报考该校。对于全省文科前9名报考北大一说,杜嘉表达了不同意见:文科前5名中,第3、4名准备报考清华。“华师一附中23名在清华大学预录线上的考生,有18人准备报考我校。”

  记者电话联系上我省3名状元得知,省理科状元邓迪志愿填报的是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实验班,省文科状元邓莹兰和武汉市文科状元樊晰心均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据透露,进校后,他们将有望申请获得北大5万元新生奖学金。

  省招办介绍,志愿表须由考生本人校对签字,考生对自己选报的志愿和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负全责。志愿信息一经招生部门计算机系统确认,并打印出志愿表经考生本人核对签字后,就不允许再作任何更改。

  今年的常规录取工作时间为7月11日到8月20日,我省高校招生今年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考生可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zsxx.e21.edu.cn)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7种状态,也可到各市(州)、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