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延期高考举行 9万多四川高考生今续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49   成都晚报

延期高考举行9万多四川高考生今续梦(图)
昨日下午4时,来自灾区的考生们陆续走进各个考点试座。

  今日,我省40个县(市)区96421名考生将在77个考点,3274个考场参加延期高考。我市都江堰、彭州、崇州三市共12582名考生将在8个考点,423个考场参加延期高考,阿坝州和绵阳市部分灾区考生也将在我市石室中学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参加延期高考。

  考点:均设临时防震安全场所

  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延期高考所有考试用房经专业部门安全检查和抗震鉴定均可以使用。据了解,我市延考区各考点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各考点还设立了临时防震安全场所,设立了应急疏散通道等。

  考生:8.2万人板房里考试

  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在四川9.6万多名延考生中,有8.2万多人将在活动板房内考试。目前,各地板房考场已搭建完毕,并作了防暑降温预案。在绵阳,板房内均安装了空调;在广元,板房内装有风扇;而在德阳、什邡等地,还计划在考场内放冰块降温。

  考试:外语不考听力

  据了解,延期考试的普通高考外语科仍取消听力考试;取消听力考试后的外语科试卷结构与高考时间不变的地区相同,外语科目考试时间扣除原听力时间后为l00分钟,卷面满分按150分计。

  招生:可调剂计划将向重灾区倾斜

  日前,教育部决定,在录取阶段,对灾区采取进一步的倾斜政策,在已经向灾区考生增加的招生计划的基础之上,还将会协调有关高校在录取期间将可调剂计划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灾区特别是重灾区倾斜。

  ○晚报快评

  非常高考 一次生命的聚会

  这是一次“非常高考”,一次震后余生的人生聚会。考场或在他乡,或在板房,或在医院,然后是最大规模的考生迁徙……这一切构成了奇异的人生际遇。

  然而,围绕9万多有着特殊经历的孩子进行的一场特殊高考,全国人民想要促成的却是力求“正常”——正常的环境、正常的心态、正常的发挥。为了一系列的“正常”,成千上万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汇聚了惊人的努力。每一间板房的建成,都历经一个值得记录的故事,每一个考点的设置都凝聚着忧虑和斟酌,每一道试题都要兼顾延考和非延考区考生的公平。

  我们要祝贺轻松提笔上场的考生。你们在惊恐之后,在余震中复课,在帐篷里复习,在生命的课堂里感受了社会天地的深邃宽广。希望你们:把同桌的人视为生命的战友;把建板房的叔叔阿姨视为“教室外面的师长”。去吧,孩子们,今生入得此门,就会别现洞天,希望由此而生。(记者:张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