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常高考:考生在板房、医院书写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0:02   成都晚报

  ○德阳·医院

  轮椅上迎高考

  今天在德阳市的一家医院内,18岁绵竹小伙子刘玉东将坐在轮椅上开始高考。

  刘玉东是绵竹汉旺东汽中学高三五班学生,在地震中受伤,左腿被截肢、右腿严重粉碎性骨折。此前,他被转送到贵州遵义继续治疗,期间仍想着参加高考。5月28日,本报记者找寻到适合他的课本,空运给他。

  经过一个多月病床上的复习,小伙子准备得咋样了?

  昨晚8时,德阳某医院病房内,刘玉东的病床前热闹极了。班上的老师和20多位同学都来看望他,互相打气、鼓励。据了解,这就是地震后该班的所有同学了——他们中有20多位已遇难。

  刘玉东是6月25日从贵州返回四川的,他的右腿刚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实施手术。在贵州治疗期间,他通过本报牵线紧急送去的课本,又温习了一遍课程。

  记者叮嘱刘玉东要以轻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刘玉东说:“会的!现在都不对考试太看重了,活得快乐就行了,真的!”

  又讯 今天,绵竹有6名考生将在两家医院里参加考试。医院考场是绵竹市教育局为了这些不言放弃的高三孩子,特地开设的。在德阳某医院考场内的,包括东汽中学的刘玉东,以及他的校友,东汽中学高三一班文科班的张强和韦兵。在重庆某医院在当地的附属医院内,还有一个考场,也有3名因地震受伤的学生参加高考。(记者:向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