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灾区高考 四川文庙前街交通管制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01   成都商报

  延考区高考将于今、明两日举行,成都石室中学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将成为考点。为确保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市交管局决定今明两天对文庙前街文翁路口到塘坎街路口间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从上午7:30~下午6:00。文翁路实行交通管制后,南北走向的车辆不受影响,东西走向的车辆建议从君平街绕行,也可由彩虹桥走锦里中路绕行。塘坎街、文翁路允许社会车辆单边、顺向停放。

  在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考试的考生会统一乘坐车辆前往考点(注:在此考点的考生全部来自绵阳平武中学,他们地震后被集中安置到西南财大复习),途中将有交警沿途保障,若有驾车市民遇到高考车辆通行时,请尽量避让。

  高考期间,上述两个考点周边区域禁止车辆鸣笛。

  高考天气?

  好好考,今明两天凉快得很

  昨日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白天,成都市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傍晚时分转为阵雨,全天最高气温26℃。明天白天到晚上,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

  阿坝、绵阳、德阳、广元和成都市西部等地震灾区,今天白天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明天白天为阴转多云。雅安和成都市东部今明两天部分地方有暴雨。

  考题难度?

  妥善命题

  平衡灾区、非灾区考生

  昨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延考地区的高考命题最难把握的就是考试的信度、难度和区分度。在延考地区的考试命题方面,教育部同意四川采取单独考试、单独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然后统一入学的方案,但强调对试题信度、难度、区分度的把握,保证如期考试和延期考试的考生之间的平衡。

  戴家干强调,延考灾区有100多名教师因为参加高考封闭命题,未能在灾后守护亲人。至今有些教师仍未解除封闭状态,亲人的情况如何他们还不清楚。(新华社)

  招生指标?

  统一安排哪个都不吃亏

  此前,各地、各部门以及有关高校已宣布了针对灾区考生的倾斜政策。戴家干指出,指标问题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问题,要进行周密测算和计划。教育部已对此作了统一安排,既不能让延考考生吃亏,也不会影响如期考试的学生。

  戴家干说,由于高考涉及千万考生,在为延考考生送去关怀的同时,仍须严肃考风考纪。“不能因为是重灾区就放松要求,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也不尊重灾区考生。”(记者:陶宁 龚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