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08高考高分考生:稳扎稳打出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06   每日新报

  张学妍,耀华中学高三毕业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政治课代表。高考成绩666分。报考志愿为北大中文系。业余爱好是看书,自称喜欢的类型很极端,一类是小说名著,另一类则是流行的奇幻小说。最喜欢看的还是苏轼和研究苏轼的书。

  2008优秀生

  成长档案

  高考结束后,张学妍的妈妈给她报了一个形体班,每个星期去4天,学习走姿、站姿、生活中的一些礼仪等。怪不得记者来的时候看到张学妍站在路边,就像一棵笔直的小杨树。

  只要是用心做过的笔记,她都舍不得卖

  张学妍的小屋里有“三多”,一是书籍和学习资料多。地上、床底下、写字台上到处都是,从小学到高三所有的课本都留着。二是写字台多,两个写字台加一个圆桌,都是她看书学习的地方。三是毛绒玩具多,一看就是小女生的房间。

  很多高三毕业生高考完都卖掉自己的学习笔记,尤其是那些考高分的同学的笔记非常抢手,而张学妍却都留着。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卖,张学妍说,“我挺舍不得的,只要是我用心做过的我都舍不得卖。当然这些资料也不全是用心做的,也有做了一半的。”

  自认不是特别勤奋的学生

  “我不是那种特别勤奋的学生,我其实挺懒的。”她抿嘴笑着说,“高三的时候经常听说一些学习好的同学晚上熬夜复习,连睡觉都趴在桌子上。我不行,睡觉一定在床上,我有时也熬夜,但我转天肯定会早点上床补回来。”

  在做题方面她也比较“懒”,“别的同学都做好多好多题,我不会,我觉得题不在多在质量,每道题只要用心做了,就会有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