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大教室里2000高考生同时开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界最大教室里2000高考生同时开考(图)
2日下午,2000名考生顺利进行了考前预演。今天,2000个青春梦想一定会在这里扬帆起航

  这可能是世界范围里,中国历史上最大、最特殊的一间教室。在这个8800平方米的空间里,2000名重灾区的学生正斗志昂扬迎战高考,2000个青春梦想今天就要在这里起航。

  今天是延考区高考开考的日子。这间由一家制药厂的厂房改造的、堪称世界第一大的教室里,2000名高三学生,正挥汗如雨,临阵磨枪。

  “我不是很紧张,5月25日复课后,英语老师陈丽每天都鼓励我们,相信自己,通过认真准备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安县中学7班的于三峡正在温习中国地理,书本上一幅幅中国地图再一次深深地印刻在孩子的脑海里。“政府为我们每餐提供一荤两素,成都军区驻滇炮兵旅的叔叔还用军事炊事车给我们做馒头、花卷和包子。我们学习饿了,可以随时过来吃。”漂亮的18岁女孩王妍说话时的笑容里透着超越年龄的坚强。“地震中感受的大爱让我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树立了人生的理想。我想报考行政管理专业,以后做一名公务员,为人民服务。”

  德阳最大板房考点 4684人参考

  本报讯 今天上午9点,灾区延考区2008年高考将拉开帷幕。作为重灾区的德阳市,将有19086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除广汉市外,该市其他5个县(区、市)的高考将全部在板房内进行。

  昨日下午3点半,设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旌阳区考点大门外人潮涌动。该考点共设有157个高考考场,其中文科60个,理科97个。每间考室都摆放着30套课桌。虽然烈日当空,但安装有3台吊扇的板房考场里并不觉得热。而在每天下午的考试进行时,考场还准备了大量冰块用于降温。“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个考点是灾区最大的板房考点。”据德阳市教育局调研员、抗震救灾保考组组长赵祖佩介绍,该考点由3个考点合并而成,旌阳区的4684名高考考生将全部在此参考。(记者:丁伟 廖兴友 实习生 何春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