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地震重灾区理县158名高考生板房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理县七月三日电 今日上午,四川地震重灾区理县的一百五十八名高三学子走进考场,参加当地推迟进行的高考

  在位于理县老街的理县中学半山腰上,新铺的水泥地、几间活动板房、一排课桌椅,这就是高考考场。

  据理县中学副校长贾建青介绍,今年全县共有考生一百五十八名,包括原理县中学高三毕业生一百四十八人、汶川威州中学七人和从其他地方回来参考的三人,共设六间考室。为了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之前他们专门进行了考前教育和地震应急演练,县长、县教育局长亲自督考。

  记者看到,考场过道旁的宣传栏上印着考场周围的平面示意图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疏散线路,每间活动板房外面都贴着疏散箭头,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考生将在老师引导下迅速撤离到考场附近一块约二亩的平地上。贾建青说,监考老师全部由县教育局直接委派,每间考室两名监考老师,室外还有若干名老师负责考场纪律和安全巡查。

  据了解,理县中学在五月二十六日即恢复上课,学生们在操场上搭起的几个大帐篷内上课,住宿和饮食也全部在学校操场上。第三、第四军医大的心理医生曾进驻校园,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不过,部分考生仍然表示由于地震的影响无法专心读书。

  高三二班的刘露说,他震后十分紧张,看书老是忘,由于一向品学兼优,家里对他期望很大,反而令他更害怕考不好。从都江堰回来考试的吴月也认为,虽然由于地震推迟了考试,但大家对地震还心怀恐惧,想要取得比往年更好的成绩并不容易。

  尽管困难重重,同学们都表示,无论如何将好好考试,考完后再考虑填报志愿的问题。

  张波同学想考到没有地震的地方去读书,并打算以后把父母接出去生活;而上孟乡的考生杨强则表示要留下来重建家乡。黄建勇同学笑着说:“并不是只有考大学才能成材!”原来他的理想是做大厨。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一堂考试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考生们为了理想正埋头奋笔疾书。(黄永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