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历史类总分状元获香港大学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茜)记者昨晚了解到,广东省历史总分状元、珠海一中学生陈诗玥获得了香港大学给予的45万元全额奖学金。她表示:“我可能会选择香港大学。因为香港大学给我45万元的全额奖学金,而且答应我先在清华大学委培一年。这是一个鱼与熊掌兼得的好方案,我很开心。”

  陈诗玥表示,她很期待着这个“双赢”局面的出现。她看到录取结果后简直“喜出望外”,并十分感激香港大学给予她机会。

  她说,“大学四年,能在清华和港大两个完全不同的教育模式、又同样优秀的高校中接受教育,感到十分幸运,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陈诗玥说,“我以后是会读研究生的,让自己接触更大的空间。因此,在本科阶段也不去想就业的问题,不想限制了自己。”

  据悉,今年香港大学在内地计划招生300名,公布的录取名单有301名,广东考生有32人,约占总人数的十分之一。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副总监黎慧霞介绍,港大首批录取30人以上的省份只有北京、上海和广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