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教育考试院:将公示高考加分学生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19   新华网西藏频道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6月27日电(记者颜园园)西藏近日在自治区内主要媒体上向社会公示了2008年西藏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各类照顾加分名单。严把"加分关"和"报名关",这是西藏招生部门维护高考公平的主要措施。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介绍,2008年,西藏共有17034人参加高考,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为13586人,占79.76%。这次公示了享受各类照顾加分的考生的相关情况,包括烈士子女、边境县所属边境乡镇农牧民子女等21项。

  在公示名单上,不仅公布了考生个人的考号、姓名、民族、学校、家庭住址和加分理由等信息,考生父母的姓名、工作单位和工作年限等信息也一并公示。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表示,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主动到各级招生办更正的学生,将按更正的信息进行处理。被举报或查处的考生将取消报考、录取资格。

  据介绍,去年,西藏在媒体上对高考加分学生名单进行了公示,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欢迎,有关部门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取消了一批考生的加分资格。今年,加分学生名单还将在各地市教育部门、高级中学等场所进行公示。

  为充分保护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益,近年来,西藏在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符合西藏实际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加强了高考违纪和"高考移民"的打击力度。2007年,西藏共处理各类违纪考生237名,这些考生因存在违规报考、违纪作弊等行为,被取消报考、考试和录取资格。今年,到目前已有54名高考考生被取消了考试资格,12名考生被分别取消部分考试科目和全部考试科目的成绩。(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