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状元最爱北大清华 经管类专业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今年已出炉的全国60个高考第一名中,志愿主要集中在北大和清华。31名状元有上北大的愿望,25名状元则有上清华的愿望,这两所学校的志愿比例分别占了高考第一名的51.7%和41.6%。其中,明确提出报北大的学生有22人,明确提出报清华的有12人。

  同时,在这些状元中,明确表示将选择经济和管理类专业的高达21人,其中6人选择光华管理学院。这是因为,北大光华师资雄厚、名气大、就业形势好,薪金高。其余专业则零星分布,比如临床医学1人、材料与工程1人、建筑学2人,专业的趋向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现有的信息,在6名选择光华管理学院的学生中,文科生和理科生各占一半。

  而在对以往几届状元的追踪中,有些选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文科状元一年以后不得不重新选择专业。这是因为光华管理学院前两年的课程里有60%的课程和数学密切相关,文科生很难在光华管理学院坚持下去。

  本报通讯员 李东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