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补习书和补习班最贵 高三一年到底花了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52   每日商报

  高考完这两天,高三文科生张谨开始收拾最后一学期的书本资料。顺带理出来的还有满满一抽屉的胶囊空盒,这些营养品是她在临考阶段用来“养精蓄锐”的。

  其实,说它有多大用处,张谨也感觉不出来:“妈妈说了,只要为了高考顺利,一切都可以开绿灯,好的东西都可以去试试。”而商家正是看中了高考家庭这一特点,在高考前乐此不疲地抛出高考经济的概念,从“保证不是假冒”的2B铅笔到“天天增强体力”的保健品,有些教育机构还推出“临门一脚”的心理讲座。

  杭城一个的高考家庭一年到底在孩子身上花了多少钱?这几个家庭的账本或许能说明点什么!

  最贵的是补习书和补习班

  在王晓月父母的开支簿里,过去一年用在晓月身上最大的一笔开支要数高三一年3万元的“高考复习经费”了。

  “主要是培训班和各种复习教材的费用比较贵。”王晓月要突击英语,爸妈找了一个培训班,三天的费用是400元;找了一个家教,一个月700元。“最后决定考艺术类后,要买齐专业书花了1000元不到。还有专业培训,一个月2000元,整整上了半年。”王晓月的父母觉得这笔钱不能省,也省不下来。

  佳佳的父母也是如此,虽然孩子平时住校,不用补习班这些额外花销,但买补习书、练习册的费用一样不低。“光到书店挑上3、4本书就差不多100元了,一个学期怎么着都要去上好几次,书费是怎么也省不下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