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成都阿坝的非常高考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06   成都商报

  坚强女孩 坐着轮椅进考场

  本报讯 昨(3)日,阿坝州300余名考生在成都石室中学考点考试。考生中,有一名坐着轮椅的少女,她是漩口中学高三四班的学生匡珏。地震中她的左腿被砸伤,地震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随后与转移到成都中医学院复课的同学们汇合。昨天,她终于坐着轮椅进了考场,“能参加这次考试就是成功,无论结果如何”。

  此时,数十名家长已在考场外守候,他们是7月1日就来到成都的,住旅馆或者亲戚家。“我对我的儿子有信心。”来自漩口的学生家长任卫东对记者说。他的儿子任运龙是漩口中学的学生,地震前挂靠在都江堰一中学习,7月1日,一家三口前往成都待考。“经历了这么大的灾难后,儿子不仅懂事多了,也学会了珍惜”。(记者:江芸涵 李丹)

  经历地震 我们依然从容

  本报讯 外墙上,挂着鲜红的横幅:“经历地震,我们依然从容。”操场上,警戒条围出一处处安全避震区……如果不是这些印记,不会让人感觉这是大灾之后的高考考场。守护、坚强、信心,因地震延考的彭州考区,在这三个关键词中开始了2008的高考。

  昨(3)日,彭州一中考点,1194名考生在40个考室里参加高考。为了安全,彭州市派驻了220人。公安部门增加了比往年高考多3倍的警力,对考点路口实行交通管制。

  上午11时30分,龚昭元带着微笑从考室里走了出来,这位彭州中学高三年级17班的考生笑着说:“感觉很好,试题难度一般。”(记者:邓嗣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