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延考区高考语文数学题难易适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44   兰州晨报

甘肃延考区高考语文数学题难易适中(组图)
考场外守候的家长 郁婕 摄

甘肃延考区高考语文数学题难易适中(组图)
考生面带笑容走出考场

  我省延考区高考昨日拉开大幕,考生老师评议首日两科试题

  语文数学题型平稳难易适中

  本报陇南讯(特派记者李雪萍张馨玉)7月3日上午,我省地震重灾区陇南甘南两市州23492名高三学子走进考场,参加因“5·12”大地震而延期的高考。下午5时,随着交卷铃声响起,考生们结束了首日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的考试。老师和考生们反映,两个科目的试题难易适中,作文题目在意料之中。

  考生:试题平稳难易适中

  “考得怎样?”“还行。”“可以。”出了考场,不时会听到考生在相互询问考试情况。在武都区考点外,安化中学的张媛媛告诉记者,语文试题答起来比较轻松,与前段时间做过的全国高考II卷相比,难易程度差不多,题型与平时训练时做的一样。作文题目要求考生选取一个侧面,文体不限,写一篇作文。张媛媛说,读完题目的瞬间,她就想到了刚刚发生的大地震。地震毁掉了先前的一切,但灾区人有信心从头再来。武都二中的王军表示,数学题型都是平常见过的,没有偏题怪题出现,总体感觉平稳。

  文县考点外,文县二中的张蛟、李超说考题难易程度与全国高考统考差不多,相对比较简单。郭明芳、高云艳却觉得要难一些。严艳霞感觉选择题要难一些,其余的难易程度与全国高考统考差不多。

  老师:作文题目在意料之中

  陇南一中高三年级语文老师周志平认为,作文题目在意料之中,让所有考生都能把握,特别是在抗震救灾的现在,更能使每个考生都有话可说,是一个很好的题目。

  延考:八成学生受到影响

  地震与延考对考生们多多少少都有影响,在记者采访到的二十余名考生中,80%都表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就像考生张蛟、李超说的那样,虽然对于灾区考生来说政策上有所倾斜,但伴随着很大的社会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考不好压力更大。家里房子没了,郭明芳、高云艳没心情复习,虽然延期一个月,但是静不下心复习。张媛媛和她的同学表示,延考对考生有利有弊,利在于时间多了还可以多看点书,弊在于对考生来说,总觉得心里有事压着,静不下心复习。

  地震中,严艳霞看到邻居的房子倒塌,自己家的房子成了危房,但一支支救援部队的到来让原本被恐惧和无望包围的她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温暖,她希望今年能考上国防院校,报效祖国。

  考场外花絮:粗心考生虚惊一场

  7月3日早上8时,在武都区滨江中学考点门口,武都一中的张彩莲在考点门口才发现没带身份证,于是和同学们焦急地讨论该怎么解决。情急之中,她给正在地里摘花椒的母亲打了电话,说话间,张彩莲的母亲气喘吁吁地送来了身份证,总算没影响张彩莲的考试。

  父亲远道赶来陪考

  7月3日上午11时30分,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原本站在校门5米以外的家长们开始向校门靠拢。文县一中考点门口,蓝帽蓝褂的一位父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黝黑的面庞、伸长的脖子、镇定搜寻的目光……十几分钟后,一个男孩面带微笑走到了这位父亲的身边,“咋样?”“还行。”简短的对话之后,父亲将一瓶绿茶塞到男孩手中。男孩名叫刘树华,是文县一中的应届考生,家住60里外的石鸡坝乡上坝村,高考前一天,父亲专门赶来陪考。

  活动板房里的“外地”考生

  7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文县城关第二小学,绕过一排排救灾帐篷,四排崭新的活动板房映入眼帘。几个考生告诉记者,这里住的都是碧口文县二中的考生,6月30日,他们就住进了城关二小的活动板房。带队老师文县二中高三二班班主任冶占秀告诉记者,此次碧口考生共236人,除部分考生投亲靠友外,140余名考生住进了文县教委安排的城关二小20间活动板房,学生吃饭均自理。

  本报特派记者李雪萍张馨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