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报考军校考生不合格主要原因是视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6日专电(苏钟、张永生)2008年海南省军事、公安、武警、司法及国防生等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7月1日举行后,共有450名面试合格的考生在海口解放军187医院开始更为严格的体检。记者在体检现场了解到,近视眼成海南考生面临的大问题。

  今年海南省对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合格的考生,严格按照军事院校体检标准,进行了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妇产科(女生)的全面检查。

  解放军187医院相关专家说,往年进行体检时,一些考生在视力、心脏、血压、身高、体重等方面不合格的比较常见。此次体检中,考生不合格的主要原因还是视力方面的问题突出。

  军校体检对考生的身高、视力等条件都有硬性规定,考生视力低于4.5则为不合格。而从海南考生的实际情况来看,视力一直是历年军校体检中淘汰率最高的项目,虽然有一些考生在高考后做了视力矫正手术,但在体检中仍被判定为不合格。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要做视力矫正手术,建议最少提前半年做。按照要求,手术后半年以上没有并发症发生,才可以通过体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