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招提前批次今天录取 港校表示好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本市高招小语种单独录取开始。由于生源良好,四所单独录取的院校中,两所进行了扩招,北京外国语大学比原定招生计划扩招了42%。今天,提前批次录取开始,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将在本批次录取。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生源质量比去年更好。

  昨天进行录取的主要是小语种专业。据介绍,由于各校小语种专业分专业、分文理或分男女录取,因此分数线并不唯一。

  北京外国语大学表示,今年的非通用语种生源十分充足,原计划招生52人,共有近900名考生报名。由于生源质量良好,学校在原定计划的基础上增加了22名计划,扩招幅度高达42%。最终共招收74名考生,其中男生37名,女生37名,文科23名,理科51名。非通用语种录取高考笔试分数线均在重点线以上,录取分最高是西班牙语专业648分,最低是阿尔巴尼亚语专业525分。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将在招生网上公布。考生可凭考生号在北外校园网上查询录取结果。

  北语今年28个小语种招生计划吸引了600多名考生报考,录取比例约1比20。其中只招5人的法语竟有150多人报考。由于生源良好,今年北语小语种扩招一人。北语今年录取的最高分为日语理科女生,成绩达到634分。该校今年还将首次给予高于本市重点线120分以上的录取新生一万元的奖励。

  中国传媒大学今年按照高考分数加面试专业成绩的总分进行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40%,面试专业成绩占60%。今年法语、德语专业录取的综合成绩最高。而在朝鲜语和德语两个专业,录取了两名高考610分的考生。

  招生计划只有64个人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小语种专业吸引了千余人报考。录取新生的平均成绩高出一本线40分。文科最高分为阿拉伯语专业,达到599分,理科最高分为意大利语专业,达到596。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港校参加今天开始的提前批次招生。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9日结束。

  香港中文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北京文科计划招生5人,理科计划招生13人,文理全奖各两人。录取时不看加分,录取过程中,该校还会对拟录考生进行电话确认。

  在北京计划招生24人的香港城市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录取结果将在下周公布。从目前情况看,生源质量会比去年更好,今年学生分数段集中的现象比较突出,在密集分数段,往往三四个学生分数都相同,学校将做好录取和调剂工作。据了解,两所港校去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00分,中大文科录取分数线甚至超过了北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