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省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投档线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52   信息时报

广东省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投档线敲定

广东省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投档线敲定

广东省提前批第一批本科投档线敲定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莫翠连 通讯员 廖翊华)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提前批第一批本科院校于昨日开始录取。第一批提前录取的院校主要是包括需要政审、体检、面试的军事公安院校和有招收国防生任务的本科院校以及师范类专业院校等等。提前批师范类专业院校受到考生欢迎,香港高校也受到考生的“热捧”。

  师范类院校受欢迎

  按照录取进度安排,省招生办于7日晚开始投出提前批第一批院校考生档案。从投档情况看,提前批师范类专业院校受到考生欢迎,作为211学校的华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生源充足。其中北师大理科投档分为608分,文科投档分为614分;华南师大理科投档分为573分,文科投档分为579分。

  部队公安院校当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次投档生源也较为充足,公安大学理科投档分达564分,文科投档分为571分;国防科大理科投档分达586分,超出了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

  今年香港10所高校在广东总计录取155人。列入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招生的两间香港高校也受到考生的“热捧”,投档分居高不下。其中香港中文大学理科投档分为652分,文科投档分为647分;香港城市大学理科投档分为638分,文科投档分为634分。

  广东重点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因为在提前批只招收国防生和农林类考生,因此投档空间还很大。提前批只招理科国防生的华南理工大学理科投档线564分,计划数42个,目前投档数24个。

  华师:考后报志愿流失高分生

  文科中等分较多高分减少,与考后放胆填志愿有关

  作为提前批录取的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今年文科计划招生990人,投出档案995人,投档线579分。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文科师范生生源总体较好,中等分数段考生较多,但高分段考生略有减少。据分析,出现这种现象,与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时间调整不无关系。负责人说,以往考前报志愿,考生目的性不太强,因此,报得相对保守,期望值也相对较低,但今年调整为考后报志愿,考生尽管同样会保守,但不会偏低,相对而言会大胆很多,这使得高分考生有所流失。该校理科师范生计划招生1134人,投出档案 1173人,投档线573分。

  华农:高分段考生较多

  从昨日提前批的投档情况来说,华南农业大学的投档数远远少于计划数。华南农业大学提前批第一批投档,文科计划招生117人,投出档49人,投档线570分,理科计划招生189人,投出档37人,投档线564分。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华农每年提前批人数都录取不满,估计今年情况会有所好转,因为高分段人数特别多。如录取不满,将会把计划名额直接转入到第一批录取中去。该校招生办负责人提到:“华农提前批每年录取不满,主要是因为学生和家长对农林类专业的偏见。其实很多人把农业等同于耕田,畜牧等同于养猪。” 据统计,华农农林类每年的录取生源70%~80%都来自与较为发达的广州珠三角地区,如中山、东莞等,学生父母大多都是知识分子。恰恰是一些偏远的山区的学生则认为农林类就是下田耕作。实际上,华农的农林类培养目标是搞高科技农业的人才,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说到华农农林类就业情况不错。

  退役军人录取线:150分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莫翠连)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普通高等学校招收2008年退役军人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化课总分150分,并取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军级以上有关专业技能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证书。广东省考试院提醒各市招生委员会、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做好退役军人录取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