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2008年高考部分院校率先完成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55   现代快报

  “投档了,赶紧下载。”昨天,高招指挥现场刚刚投完档,等候多时的高校录取工作人员就纷纷行动起来。记者昨天逐一联系各大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不少高校已经迅速完成了录取工作,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也全部浮出水面。

  国防生

  南京大学:录取考生最高分408分,投档线为363分,最终录取分数线也是363分,生源情况和往年差不多,有三位考生的选测科目为2A+。目前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其中,数学类(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录取分数线为392分,物理学类(物理、应用物理)为383分,天文学363分,大气科学类368分,电子信息科学类408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89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85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录取最高分399分,最终录取分数线为366分。最高分的考生录取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最终录取线为366分。

  南京理工大学:学校录取最高分384分,录取线分男女生两条线,其中男生365分,女生384分。四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大致相当,生源比较均衡。

  河海大学:最终录取分数线为355分,最高分390分,今年生源还不错,目前正在安排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最高分为384分,被安排在大气科学专业。

  师范生

  南京师范大学:录取最高分405分,最低分370分,生源总体状况不错。

  南京晓庄学院:今年生源不错,录取最低分337分,最高分370分,其中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教学)、英语等专业报考人数相对较多,而偏理科的专业报考人数较少,如物理学、化学等。

  江苏教育学院:录取最低分数线为331分,最高分为366分。英语专业录取分数线为349分、汉语言文学为34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为338分,其他专业的分数线基本相当。

  其他院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今年生源质量比往年大大提高,最高分402分,最低分309分。(实习生 张静 快报记者 谢静娴)

  服务

  多种途径查询你的录取情况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昨天,江苏高招提前批次正式开录,不少考生心情迫切,想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被录取,被哪个专业录取。记者昨天了解到,考生们想知道自己的录取情况,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查询。

  首先,为了将录取信息最快捷地传递给每位考生,每批次正式投档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每天多次向市招办发布考生的最新录取信息,市招办也同时向所属县招办及有关中学传输考生录取信息。考生可及时到所在地的市、县(市、区)招办或所在中学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录取信息包括考生姓名、录取院校及录取状态等。

  同时,很多高校都在学校的招生网站上开设了查询系统,在录取结束后,考生们可以直接登录高校的招生网站,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等相关证件号就可以查询。此外,考生们可拨打热线电话16887799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释疑

  为啥有的高校多达六条分数线?

  “怪了,同一所高校怎么出现了六条不同的分数线?”昨天傍晚,江苏都市网第一时间发布了提前批次本科院校的投档线,不少家长看完后提出这样的疑问。

  的确,从昨天公布的投档线来看,不少高校的投档线都不止一个,有的甚至出现了三条、四条,最多的达到一校六条线,如院校代码为2107的华东政法大学就有六条分数线。对此,有关招生专家解释,提前批次招生比较复杂,以华东政法大学为例,在江苏既有国防生的招生又有公安专业的招生,这两类招生计划本身就是分开划线的。而国防生的专业对考生又有不同的选科限制,有的要求选测物理,有的要求选测历史,因此又分成两条线。此外,公安专业投档男女生分开,同时不同专业对考生的选测科目又有所不同,因此分成了四条线。

  “考生和家长在看投档线时,首先要看清专业类别,还要再看看选测科目要求。”专家特别提醒,这样才能看准自己报考的专业相对应的投档线。

  南京一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还透露,由于江苏今年实行新的高考方案,不少院校对考生的选测科目要求不同,文理科分开划线。因此,在普通批次的本一、本二批招生中,不少学校都会出现一校两线的情况。(快报记者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