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高考文科状元报北大 理科选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1:41   海南特区报

  中新海南网7月9日电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伴随今年高考录取分数揭晓,海南高考文理状元录取将“花落谁家”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是海南一本A段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文理科状元曾昭仪、黄亚铷的去向已有定论,文科状元报北大,理科状元选清华。

  此前曾昭仪和黄亚铷顺利通过了香港大学面试,海南省文理科状元双双出现在香港大学的预录取名单里面,且港大表示为她们提供全额奖学金。昨日下午5时30分,海南省考试局一本A段志愿填报系统关闭,记者致电海南省文理科状元了解到,文科状元曾昭仪报考了北京大学,理科状元黄亚铷选择了清华大学,海南两女状元同时放弃港大,选择了北京两所名校。

  曾昭仪表示,香港大学也曾是她考虑的高校之一,之所以在最后选择了北京大学是因为家人希望她将来毕业了能在内地发展。理科状元黄亚铷在高考分数出来后第一时间接到清华大学抛出的“橄榄枝”,她的第一志愿就是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黄亚铷的爸爸告诉记者,清华大学是亚铷心仪已久的大学,填报志愿前已经对清华大学做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虽然香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也很有诱惑,但他们仍会尊重亚铷的选择,全力支持亚铷选择清华大学。(作者:解莹、陈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