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52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还没有学生在学校里面实习,我们学校对一些社团活动有没有一些预先的设想?很多家长害怕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学校的活动不多,就跑到别的地方去玩去了。

  乔攀:我们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是突出一个特点,无论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教学活动,是为了他毕业以后有一个非常高的综合素质,英语能力,综合能力,应对能力要得到提高,我们也是通过各式各样的学生活动来达到我们的诉求,通过像传统的党团活动,还有其他的志愿者活动,包括和专业相关的活动,这是最重要的。同时组织相关的学生活动,来探索独立学院学生发展的新平台,探索中国独立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使学生活动和教学活动,日后就业紧密联系这是我们探索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我们之前说,怎么把我们专业发展最好,发展到国内领先的水平,我们就怎么做。我不知道这个答案能否让您满意,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下面有一家长问的问题是收费情况?

  乔攀:我们学生和家长应该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独立学院是独立办学,国家没有一分钱的财政支持,所以所有的经费支出是依靠学生的学费进行。所以学费的标准是比较高。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一年学费是39800块钱,住宿费是3800元一年,你下一个问题一定是:是这么高,好象比其他的独立学院要高一些,这是一个现实,我们是追求高标准,高质量,无论是办学环境,还是综合素质的培养,我们要通过四年时间,打造一个有充分竞争力的学生,塑造一个与其他大学培养的学生完全不一样的人才。家长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明确认识,如果你热爱这个行业,愿意从事酒店管理,把他送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是明智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学费切实是挺高的,但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会让这个学费是物有所值,或者是物超所值。因为家长是望子成龙,会觉得这几年学费投入不少,毕业以后发现是与当年完全不一样的孩子。完全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社会有自己的地位,能够很好满足自己的人生,如果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的话,学费的问题就不重要了

  乔攀:我们知道在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享受的生活方式,对自己的人生定位和评价是相当高的。可以说人生的生活质量是相当高的,我们有志于让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

  主持人:我们的学费切实是有一点高,我们能够做到是物超所值。因为学费比较高。家里经济条件稍微差一点的,应该不会考虑我们学校。

  乔攀:因为我们也知道,国家有一些助学贷款的政策,但依靠这个资助完成学业是不太现实的,要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而且连续支持你四年的时间,才能报考。如果家庭经济有困难,不要报考我们学校。

  主持人:不管选择那个学校,之前要考虑各方面的条件,学生是否喜欢这个专业,家庭的经济条件是否能够负担。你也说学校的奖学金,我们学校在这方面是什么样的设计?

  乔攀:按照我们学校的政策,学生根据在学期间的表现,会获得各种额度,各种名目的奖学金,对学生的杰出表现做认可。同时学校还积极为学生争取北京市一些奖学金,比如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北京的助学金,三种档次额度不一样,而且比我们学校的额度大,我们学生可以争取,但是你必须要优秀,给我一个给你奖学金的理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