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人大北师大等校划定在京高招调档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56   京华时报

清华人大北师大等校划定在京高招调档分数线
北大、清华近7年在京高档线比较

  清华文科622分 理科656分

  人大文科591分 理科632分

  北师大文科589分 理科613分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晚,清华、人大和北师大等几所重点高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高招调档分数线。在今年一本分数线降低的情况下,清华的理科分数线不降反升。

  截至今天凌晨零点45分,北京大学依然没有公布今年的一本调档线。

  清华:理科线涨4分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的调档线为:文科622分、理科656分。分别比今年的一本线高出了107分和154分。与去年相比,文科线下降2分、理科线上涨4分。虽然今年的理科一本线比去年降低了29分,但是清华的理科调档线不降反升。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今年的高分段考生依然非常集中的缘故。按照计划,清华大学在京计划招收280名理科生和16名文科生,清华将往北京增加一些机动名额,但具体增加的人数,将会在接收考生档案后视具体情况决定。

  清华招办同时表示,之前承诺的对北京高分考生的“保护政策”,可以在录取中实现。也就是说,根据实考分,报考清华的北京市理科前50名学生可以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前100名可以被前三个志愿之一录取;北京文科排名前30名的可以被第一志愿录取,北京文科排名前50名的可以被前三个志愿之一录取。

  人大:文理线均下降

  昨晚8时,中国人民大学首先公布了今年在京的调档线:文科591分、理科632分。分别比今年的重点线高出76分和130分。和去年文科610分、理科642分的调档线相比,均有所下降。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可能会适当计划外扩招。

  北师大:可能小幅扩招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昨晚表示,北师大今年的调档线为:文科589分、理科613分。去年,该校在北京的调档线分别为文科588分、理科623分。虞立红认为,虽然看起来理科线比去年降低较多,但也要看到今年北京的重点线下降很多。今年调档线和重点线之间的分差比去年要大,说明今年的生源会好于去年。“我们在招生的时候承诺,一旦调档就不会退档,所以这个分数应该就是北师大今年在京的录取线。”虞老师还透露,因为有几名考生的分数一致,所以可能会小幅度扩招。

  -链接

  近三年人大在京录取情况

  文科(实考分) 理科(实考分)

  年度 最高 最低 最高 最低

  2005年 621 552 661 576

  2006年 649 585 706 624

  2007年 648 593 675 622

  近年来北师大在京录取情况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文科 524 537 546 548 586 588 589

  理科 574 550 589 572 623 623 61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