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开处罚单 通报按高考成绩排名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02   中国教育报

  省政府表示对高考信息管理工作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严查并追究责任

  本报济南7月9日讯(记者 宋全政)对高考信息管理工作的违纪违规行为,要予以严查。今天山东省再次开处罚单,对德州市教育局和部分高中学校按高考成绩排名给予全省通报。

  以高中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山东今年推出的重大改革措施。为此,山东省政府及教育厅多次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高考之后不报道各高中学校的升学率、升学人数、升入重点大学等情况,严禁用高考成绩排名排队,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各市、县(市、区)及高中学校进行高考表彰奖励等。

  据介绍,今年山东高考成绩向考生提供后,全省绝大部分市、县(市、区)及所属高中学校都遵守了不统计高考分数、不排名次的规定。但也有极少数市、县(市、区)及所属高中学校依旧顶风而上,统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了本地或本校的高考上线人数、升入重点大学的情况,或以某种方式对升学状况进行了排名,宣传本地、本校“高考状元”等。在今天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招生管理工作会议上,山东对部分违规对高考成绩排名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

  通报指出,德州市教育局统计、公布了全市以及有关县(市)、高中学校的本科一批上线人数,并在《德州日报》进行了报道。高密一中、垦利一中、德州一中、陵县一中、庆云一中、德州二中等学校违规统计、公布上线人数。寿光市及烟台一中、泰安一中、莒县二中、平原一中等学校通过报纸、校园网等渠道宣传“高考状元”或成绩优异考生在当地的比例。

  山东省政府表示,对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要予以严查,并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