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上海高考招生现场:投档线是如何产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00:50   东方网-文汇报

  经过两次模拟投档,上海高招一本投档线昨天公布,记者昨天来到设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2008年上海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见证上海高考第一次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过程,见证投档分数线的产生。

  九大小组构成无缝链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计划投档系统组、录取检查组(文科)、录取检查组(理科)、院校联络组、计划管理组、打印组、体育组、体检组、督察组等九个小组正在紧张工作。

  计划投档系统组负责根据平行志愿规则把档案投向高校,院校联络组在跟高校联系听取反馈,学校录取完毕将把文理科分别上传到录取检查组,如果录取过程牵涉到高水平运动员和考生身体状况问题,则交由体育组和体检组处理。计划管理组负责协调上海高校和外地高校的计划。

  由市监察委、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等部门联合组成督查组,全程监控录取,保证高招录取科学、公平、规范、有序。

  六大数据库匹配对应

  整个平行志愿投档包含六大数据库:报名库、计划库、志愿库、成绩库、体检库、照片库。运用一套程序检查数据对应关系,保证数据对应关系不能错乱。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行志愿是一次投档,因此一个考生投档的变化,就会引起一系列变化,因此事先的模拟投档非常重要。第一次模拟后,市教育考试院向每一所招生高校发放一张投档情况表,上面显示计划数、最低投档线、每个分数段的考生数量等详细数据,高校需要把“要不要追加计划,要不要调整投档比例”等信息反馈到考试院。据悉,第一次模拟后,高校认可率已达到95%。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电脑软件,分工进行着各项操作,每一项操作都要写下操作记录。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今年升级了新的网上录取安全系统,防止非法登录和黑客攻击,关键数据定期异地备份,重要数据每天备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