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落榜生名单”网上热销 父母名字都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0:13   成都商报

  记者暗访发现,名单集中在巴中、简阳等地,省招院称将尽快查清泄漏根源

  自今年50多万四川省高考考生成绩公布之后,许多高分考生无疑成为各大院校争相录取的“宠儿”。殊不知,众多考分没有达到一本、二本分数线的考生也同样“抢手”。记者日前调查发现,“落榜生名单”正在网上热销,名单中,落榜生的电话、家庭住址、考号、分数,甚至手机号都一应俱全。

  名单很详尽

  连考生父母的名字都有

  7月10日,记者在网上发现一名叫做“招生无忧”的网友称,自己手头有多个省份的2008年高考落榜生名单。记者随后将“招生无忧”的QQ加为好友,并拨通了这名神秘男子的电话。在电话中,神秘男子称,他有1万多个四川高考分数在480分以下的考生资料,还有两万多个是重庆的。只需600元,就可得到包括这些落榜生的电话、成绩、考号、地址、家长姓名等在内的详细信息。随后,“招生无忧”用短信向记者发送了一个工行卡卡号,开户名为“周平”。

  为保险起见,记者先往卡上存了100元,希望先得到两千个考生资料进行验证。“招生无忧”很快把名单发了过来,考生都是通江县和南江县的。记者拨通了通江县拱口镇三村刘园家中的电话,他的妈妈熊女士说:“从分数下来之后家里就经常接到从重庆、南充打来的电话,都是问娃娃去不去读书的。”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四五个电话,家长和考生均表示已接过此类电话至少五六次。

  验证名单之后,记者将剩余的500元钱存至“招生无忧”的工行卡内。随后,记者的邮箱收到近三万个考生信息,其中四川的一万多个,主要集中在巴中、简阳等地,资料很详细,连考生父母的姓名都在上面。

  省招院:

  考生个人资料保管有纪律

  这些资料是从哪里来的?神秘男子告诉记者,自己身在武汉,有一个朋友圈,如果其中一个人手上有了名单,不到两天所有人就都有了。那些朋友也是通过托关系、找朋友拿到的名单,比如通过招生代理。这名男子说,这些代理和学校很熟悉,考生的名单有些也是通过这种途径收集起来的。

  记者在网上输入“落榜生名单”,竟然出现了16万个相关网页的链接!随后,记者带着神秘男子提供的名单来到了省招生考试院。省招生考试院表示,考生个人资料的保管,有严格的纪律,他们将尽快查清泄漏的根源,谁的责任就按规定处理。(记者:张松 实习记者 宋涵综合成都电视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落榜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