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理科状元录取清华 文科花落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3:44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7月14日讯(记者陈新卫)13日上午,省考试局投出了符合本科第一批A段录取条件一志愿考生档案,至下午6时,已有6所文史类院校、12所理工类院校完成今年在琼招生任务,共录取230人,其中文史类54人、理工类176人,另有文史类384人、理工类1265人处于“院校在阅”状态。理科状元黄亚铷已如愿被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录取,文科状元曾昭仪则报考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从A段录取首天来看,我省高分段考生集中报考京、沪两大城市的名校,在文史类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5所名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均超过800分,理工类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7所院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同样超过800分。至下午4时30分,清华大学在完成今年招生计划的同时,还追加了2个理工类计划,将已投档的18名考生尽收囊中,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为850分,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为855分。

  记者在录取现场了解到,今年我省排名前100名的高分段考生大多数填报了国内的名牌大学。目前,北大尚未完成招生计划,因此,包括文科状元曾昭仪在内已投档的考生的录取状态为“院校在阅”。

  据了解,由于本科第一批A段大部分是高分段考生,因此,一志愿出现了很多学校无人报考的情况。14日,省考试局将投出本科第一批A段后续志愿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