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否认录取助人为乐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9:57   新闻晨报
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否认录取助人为乐女生(图)
张孟苏是否被国外大学录取,至今仍未有明确答案

  姜 鹏

  日前,武汉上演一出“低分高能”学生“鲤鱼跳龙门”的传奇故事:一名高三女生尽管高考仅有445分,但因一个不经意的助人动作,被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录取,同时还给予2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这则消息被人们津津乐道,女生张孟苏更被视作综合素质强于考分的代言人。

  然而,这一传奇却遭遇广泛质疑。昨日,在内地从事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招生中介工作的武汉剑桥教育公司相关负责人质疑张孟苏被新加坡理工学院录取一事 “是又一个周老虎事件”,称新加坡政府所属的5所理工学院不可能低于480分(高考分)录取大陆学生,“如果录取张孟苏是真的,那么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录取采取了双重标准,我将起诉学院。”

  记者随后与新加坡政府所属的全部5所理工学院一一取得联系,对方均否认录取张孟苏一事。

  事件缘起

  低分女孩热心助人被国外高校录取

  昨日,张孟苏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张孟苏被新加坡高校录取的信息是她的辅导老师何卫星透露给当地媒体的。何卫星告诉记者,张孟苏高考只有445分,估计很难上好一点的学校,于是她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一场招生咨询会。

  当天暴雨如注,此时西南大学一位女老师在拆雨篷,风雨中她的动作非常吃力,恰好路过的张孟苏赶忙上前帮忙,处理完雨篷已经全身湿透。

  这一幕正好被来自新加坡一所高校的老师看在眼里,对方主动提出给张孟苏一次面试的机会。于是,张孟苏按照约定来到酒店,先后进行了两次面试。在面试中,张孟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英语中文并用,最终征服了面试官。

  新加坡高校的面试官通知张孟苏,预录她为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学生。不仅如此,张孟苏还获得4年共20万 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