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8年高考录取专业或学校博弈更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01   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上海的一本高招已进入征求志愿录取阶段。在今年上海首次实行的平行志愿录取中,高分对应名校的现象非常突出,但也有一些高分的考生在选专业还是选学校的博弈中,选择了专业。选专业与选学校的博弈今年更明显。

  在一本录取中,各高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排名没有出乎考生和家长的意外,理科是复旦、交大、财大、同济和上外排在前五位,文科前五位分别是复旦、交大、上外、财大和华东师大,与往年的排名相差无几。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数减少到105%,考虑到退档的风险,大多数的考生选择愿意接受调剂志愿。复旦、交大、上外、财大等很多高校都是零退档。一位招生办负责人为此表示,这就说明很多考生还是非常珍惜进名校的机会,不愿轻易放弃,只要能被心仪的高校录取,专业的选择退而求其次。

  从公布的数字看,也有很多考生则是将选专业放在了首位。华东师大招生办主任周鸿给出的数据是,学校录取的530分以上的考生占有一定的比例,而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贸等高校的一些热门专业的分数也达到了500分以上。而且有的考生为了选专业,宁愿放弃一本的录取机会,东华大学就有20多位考生选择了不愿接受专业调剂而遭到退档,一些最低分数线为中分段的学校也有一定数量的退档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