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8高考多数二本院校分数线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51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08年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今天结束,一本录取通知书将从明天起投递。从明天起至23日,将进行本市第二批本科录取工作。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二本批次中,预计2/3本市高校分数线将会上涨。

  一本批次征求志愿已于昨天结束,今天晚上22点起,考生可查询第一批本科院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从明天起,本市将启动第二批本科录取。明天晚上,第二批本科高校将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18日,二本院校将进行正式模拟投档。模拟投档结果预计将于18日晚上正式对外公布。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2/3的本市二本院校分数线将上涨,1/3的二本院校分数线预计和往年持平。分数线上涨的原因主要有几方面。首先,今年本市二本文理科控制分数线都较往年有4至6分的增长。其次,由于一本征求志愿院校多数为外地院校,有相当部分考生放弃征求志愿机会选择高分参与本市二本院校的录取,数千考生直接从一本落到二本,将会导致二本院校中尤其是其中较好的一些高校,如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分数线会有明显上涨。此外,由于实行平行志愿,上涨院校间录取分数的差距也会较往年明显缩小。

  另外,因为二本批次中招生院校数较多,招生计划数较大,当中高分数段考生录取完后,还有不少中低段的考生,他们主要会被本市二本院校中的保底院校录取。与一本批次不同,由于第三批次为专科批次,因此可能会有不少考生选择填报一所外地院校作为本科保底院校,分流了一部分考生。因此,预计约有1/3的本市院校分数线和去年持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