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8高考二本模拟投档线“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2:13   东方网-文汇报

  预计“热门”高校分数线将超一本线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昨天,本市第二批本科录取进行了模拟投档,据初步统计,各二本高校的模拟投档分数线依然水涨船高,有的分数线甚至超过了一本分数线。

  记者从参加二本录取的高校了解到,经过模拟投档,二本院校的分数线普遍上扬。像上海外贸学院等热门二本院校的模拟投档线甚至达到了一本最低录取分数线。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分数线也上涨不少。上海建桥学院、杉达学院、上外贤达学院、上师大天华学院等民办高校的分数线也明显上扬。

  专家分析,今年一本线上有资格参加征求志愿填报的考生人数为3100多人,其中文科800多人,理科2300多人。据粗略统计,有近半数考生放弃征求志愿资格,选择二本院校录取,这在无形中加剧了二本院校录取竞争,二本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将上扬。一名放弃补填志愿的考生告诉记者,征求志愿的高校的专业不理想,加上多为外地高校,所以他们宁愿放弃补填,而进入二本录取,并希望能够进入二本里就业前景较好的高校。

  有关人士分析,一本分数线今年普遍上扬,导致二本分数线水涨船高。由于今年是平行志愿录取,完全按照考分来排列录取,一本线上的考生占有很大优势,为此今年有更多的考生放弃一本征求志愿的填报,使得部分热门的二本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上扬。

  据悉,根据模拟投档的分数线,有关高校可能会增减招生计划,正式投档的分数线可能会略有变化。市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天下午二本开始正式网上投档,二本院校投档线将于今晚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