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2008年高考一本录取174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2: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市教育考试院昨日传出信息:200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顺利结束,该批实际录取新生17424人,比原计划增招1513人。

  据了解,一本录取新生中,文史类3751人、理工类13673人。上海地区院校录取15142名,完成计划的111.7%;外省市院校录取2282名,完成计划的96.9%,仅减招73名。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在正式投档前,进行了模拟投档,今年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录取开局平稳,实施顺利。同时,平行志愿优势初步体现。实行平行志愿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充分保护高分考生,有利于公平公正,高分考生落榜很少,尤其500分以上考生,除因志愿填报过高或放弃征求志愿外,大多被顺利录取。此外为保护考生利益,减少退档矛盾,多数本市院校增加了招生计划。部分外省市院校尤其是教育部直属院校,如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由于生源质量较好,也在本市增加了招生计划。

  目前,第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将由招生院校陆续通过邮政发出。由于路程关系和全国各地录取时间的不同步,被外省市院校录取考生的通知书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收到,考生可通过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或拨打16862344声讯电话,查询外省市院校的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