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08高考本二批投档师范医药类院校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4: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记者 谭雯 报道

  晨报淄博7月19日讯 今天,我省高考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从我省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山东省内院校出现明显冷热不均现象,驻青高校延续了本科一批的火爆,而潍坊学院、菏泽学院等7所地方学院,一志愿缺额较大。本二批投档继续凸显“专业”强弱,财经外语类院校备受追捧,师范医药类院校受到冷落。

  驻青高校本科二批录取继续火爆,山东科技大学最低投档线文科576分,理科579分,分别比省属线高10分和23分;青岛科技大学最低投档线文科576分,理科577分,也高于省属线;青岛理工大学最低投档线文科565分,理科574分,理科分数高于省属线;近年一志愿一般不满的青岛农业大学,今年一志愿全部满额,最低投档线文科556分,理科536分。

  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山东经济学院、烟台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财政学院一志愿文理科也都满额。但是省内的济宁学院、滨州学院等7所地方学院文理科均未能报满,而且缺额很大。比如滨州学院文科计划招收207人,仅投出11人,理科计划招收531人,仅投出73人;济宁学院文科计划招收249人,理科计划招收384人,均仅投出14人。德州学院、泰山学院、潍坊学院的状况略好,但一志愿计划均不满。

  今年财经类院校依然颇受考生们的青睐,共有9所财经院校文、理科最高分均达到或超过600分。除财经类院校外,在我省参加招生的外语类院校生源也很好。

  与财经外语类院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师范医学类院校。师范类院校普遍缺额较大,省内外共有39所师范类院校参加二批一志愿的录取,有20多所院校未能“吃饱”,部分院校仅有一两人报考甚至出现零报考。和师范类院校相同,医药类大学也备受“冷落”。

  另讯:7月19日,省招考院开通了山东2008年普通高考一批录取信息查询系统。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山东省招考院网站(http://www.sdzk.gov.cn/),进入查询平台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或通过16866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