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08高考第一批共录取新生3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43   今日早报

  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明晚开始

  第一批共录取新生3万余名

  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明晚开始

  □通讯员 薛平 本报记者 金婕

  早报讯 昨晚,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统计,省内外172所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新生3万余名,其中,省内外高校增招1300余人。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的实际情况,省教育考试院积极与院校沟通,及时争取了第一批外省名校增加招生计划1300余名,一本线上考生的录取率由此提高了3个百分点,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考生的需求。其中列入“211”工程的高校今年在我省追加计划1100余名,如浙江大学扩招225名,清华大学在我省扩招50名、中国人民大学扩招了46名、复旦大学扩招46名、北京大学扩招43名,南开大学扩招41名,等等。名牌高校在我省的扩招对考生非常有利,极大地减少了退档给他们带来的风险。

  我省去年首次在文理科第一至第四批试行平行志愿,今年平行志愿覆盖各类招生录取。从文理科第一批平行志愿的投档情况看,总体情况与去年基本相同,高校生源 “撞车”或“断档”现象,即所谓的大、小年现象基本消失。从统计数据分析,生源情况较为平衡。名牌高校生源集中、投档线基本稳定;其他院校各得其所。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和财经、外语、政法类院校,依然是考生追逐的“热门”。

  从总体来看,今年我省考生报考第一批高校,志愿填报比较合理。省教育考试院分析,在这些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中,绝大多数是主动放弃志愿填报,可能是因为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或没达到自己认定报考学校的分数,准备来年再搏。

  另据悉,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工作将从23日晚开始,24日公布院校投档分数线,7月30日结束。第二批省内外400多所高校将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4万多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