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追加2.6万个计划 六成考生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1:0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实习生李宁皓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省高招人数达到32万人,比去年多录6000人,这使得高考升学率提高到61%。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2.5万人,录取前,全国1500多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生29.4万人。经过多方努力,不少高校向我省追加了计划。

  省教育厅厅长路钢表示,我省已建立起完善的招生录取制度,高招流程就如同麦当劳的标准化操作,每位工作人员只负责流程中的一个环节,每个环节由不同的工作人员执行。

  以电子档案投档为例,一份档案投出,要过5道关口:计算机模块设置、模块审核、主任签字、投档审核、投档,每个关口都有若干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一岗双人,关键岗位是一岗三人,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审核与执行相分离。另外,招生现场还有纪检监察的全程监督和抽查,录取结果公布后由社会监督。

  目前学校退档主要有三个理由:不服从调剂;身体条件受限;计划已满,分数不符合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