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独立学院需要家庭有一定经济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3:4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张茧) 今天凌晨1时30分,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本科二批共公布5837个征求志愿计划。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阅各院校缺额。一志愿投档落选的考生,可在今明两天上网填报征求志愿。

  从公布缺额的院校来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院校已基本没有征求志愿计划。相比之下,西北、西南等一些边远省份和地市级城市的高校则存在一定的缺口。本省院校录取形势看好,大部分院校达到饱和,缺额很少,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院校都一次性录满。缺额主要集中在邵阳、怀化、娄底等地域优势不很明显的高校。不过,两所民办本科院校有较大缺口,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文科缺额976个、理科缺额达到1332个,长沙医学院文科缺额482个、理科缺额1158个。另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学院等追加了部分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本科二批之后进行的是本科三批独立学院招生录取,独立学院需要考生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因此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做第二次选择时,不可一味地“奔名气”、“挑地域”,应理性填报,尽量把握好最后上二本的机会。

  记者下午了解到,考生已经开始上网填报征求志愿。而缺额较大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医学院等院校,报名者十分踊跃。据悉,这些院校如上线考生志愿不足,将最多可以降20分投档,这样二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如果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填了这些院校,将极有可能被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