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08高考本一录取通知书投递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1: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每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都会吸引众多市民的目光。昨日,南京本一批次录取通知书投递正式启动。南京第一中学考生张路遥成为本一批次录取阶段第一个获得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且喜获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邮政人士表示,今年将有300位邮政员工参与通知书投递,投递总数预计达3万封。

  一中考生拿到首张录取通知书

  昨日下午3:00,印有邮政标记的绿色面包车缓缓驶进广艺街8号的金盾小区。3:03南京速递局马振海从车里钻出来,拿着印有“通知书”字样的专用信封,寻找着通知书主人的楼房单元号。

  首张高考录取通知书“花落”谁家?3:10,马振海走到了金盾小区3幢,记者注意到,他手上拿着的全城第一封本一批次的录取通知书是从北京寄出的,为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3:12,小马敲开了考生的家门,在核对考生身份证及高考证之后,小马把通知书递到了考生手里,并送去了祝福的话。

  据悉,这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主人为南京一中考生张路遥,她以高考总分420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录取。当得到这张奋斗十余年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并亲手打开时,张路遥及其父亲相视一下,脸上露出了笑容。

  300邮递员要在8月底前送3万张通知书

  在阳光下,邮递员马振海因为穿着橘黄色衣服显得格外醒目。他指了指今年要送的本一批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我感到沉甸甸的,一定要亲手交到考生手里。”昨日,南京气温很高,从小马下车后,到寻找到被录取考生所在的楼道单元,虽只有2分钟,但他的衣服已湿了,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今天是蛮热的。”小马不禁感叹,用衣袖擦了一下快要滴落的汗珠。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小马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第十个年头。

  他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南京邮政的兄弟们也都忙碌起来了。和他一样,南京邮政有300位员工也在同一时间,在烈日下拼命工作,其中,有200人还是骑自行车满城跑的,一定要在8月底前送完才行。小马估计,今年有3万封通知书需要投递,平均一个人需要投100封,虽然数量不大,但责任很重。

  防错拿误领,今年考生领通知书须凭“两证”

  邮政人士表示,从昨日起,本科批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将开始大量投递。为了保证通知书准确投送,今年高考生接收从高校寄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手续也很严格。据悉,邮政原则上要求考生本人收件,必须凭“两证”即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来收件。如果考生身份证丢失,则必须凭户口本和准考证收件。如果考生不在家,只有直系亲属可代领,但需要出示能证明与考生关系的证明,如提供户口本、家长父母的身份证。

  作者:丽云 黄阳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