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峰回路转 高考作文骂老师0分变36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有篇高考作文得分可以用峰回路转来形容。”参加了今年高考阅卷工作的易立(化名)老师,前日上午向记者透露。

  一篇高考作文如果得零分,无外乎没写或写得太差。但是,在今年的高考中,一篇文字优美的作文在阅卷初始却被打0分。“他的文章其实写得很优美,主要诉说对社会、生活、老师的一些不满,开始看的时候还觉得语气比较温和,可能是他隐藏得较好。但是往后看越来越不对劲,到最后完全就是破口大骂老师,我们评卷的都看不下去了。”易立说,开始是给这篇作文零分,但是评卷细则规定凡是零分试卷都要复评,最后经过反复评定,给了及格分——36分。

  一位老师针对“骂文”表示,“既然这名考生能得36分,至少说明没偏离“生活在自然中”的命题,“骂”得很有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