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北京大学五分之一新生是保送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4:58   新京报

  本报讯 截至昨天北大(校本部)今年录取了2675名新生,其中保送生达573名,虽然目前还有四川地区尚未录取结束,但该数据已超过了今年新生的五分之一。同时,该校自主招生人数目前共录取658名,这两部分新生目前超过北大新生总数的40%。

  各省份文科前十名八成进北大

  今年北大(校本部)计划招生2650人。但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因生源优秀将适当扩招,截至目前录取总数为2675人。在允许保送生参加考试的省市,北京、广西、广东、新疆等理科第一名均系北大保送生。

  今年北大还扩大自主招生人数,候选人共1145名,截至目前共录取658人。陕、苏、闽、桂、内蒙古、沪、津等省份的文科第一名和浙、辽、宁等省份理科第一名均是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

  北大招办统计显示,各省份文科前10名中80%进入北大;在北京、陕西、河南等估分报志愿省份,文科前10名各有10人为北大录取;在出分报志愿的省份,如福建文科前10名均报考北大。

  在理科方面,北大目前在超过12个省份的录取线居第一批次首位。北京理科前10名有4人选择北大。

  今年,北大打破以往按高考成绩评定新生奖学金的方式,首次采取申请制。所有被北大录取的考生都有资格申请新生奖学金。

  安徽第三名放弃港校进清华

  截至7月18日,清华已完成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本科录取。初步统计,各省份理科前10名,有七成选择清华。

  同时,清华文科也日益受到优秀文科考生青睐,安徽省文科考生的前三名均报考清华,其中第三名放弃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选择清华;贵州省文科第一名和第二名也都报考清华。(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北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