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本三预估线亮底 可能在260分至27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 11:00   新华日报

  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即将拉开序幕。昨天,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市招办在南京国展中心共同举办江苏省2008年高考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吸引8000余名考生、家长从全省各地赶来参加。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幼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与往年有几点明显不同,值得关注。第一,往年的专一、专二两个批次今年合并为一个批次,如遇退档可能会有无学可上之忧,因此填报7个平行志愿院校,更加需要合理拉开梯度。第二,今年有了大量新增专业可供选择,我省专科就新增135个专业,一般而言,新增专业的就业前景相对较好,但报考时仍需深入了解其内涵及未来的就业走势,不能盲目“追新逐异”。第三,第一阶段录取时,有一部分考生分数虽超过本一、本二投档线,但由于等级限制,未能录取,则会涌进第二阶段,因此知己知彼,理性选择志愿更为重要。

  虽然本三线要到填完志愿以后才能划定,但是昨天不少民办本科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不约而同地预测:可能在260分-270分。因为省控线是根据特征分来划的,这里指的是特征分。此外,今年专一专二合并,不会再有单独的专一线,第二阶段只有一个省控线和资格线。几所专科院校招生人士都预测,今年二阶段的资格线不会低于200分(特征分),专科省控线还要再高出一二十分。历来在二阶段录取中排在前列的几所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院校,昨天不约而同地将预估线定在投档分300分以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预计文科320分以上、理科310分以上,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预计310分以上有希望,三江学院、西安翻译学院预计300分以上有希望,宿迁学院预计290分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