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高考生上了录取线“色弱”被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0: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我明明达到了录取线,学校却把我退档了。”昨日,福州长乐高考生小陈致电本报968111称,他的成绩上了福建农林大学的蜂学专业的录取线,但学校以“色弱”为由不予录取。小陈承认自己确实是色弱,但根据教育部2008年《普通高等学院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并没有说蜂学专业为色弱受限专业。

  记者查阅《意见》后发现,文件中对色弱不予报考的专业有数十个,包括农学、植物保护、茶学、蚕学等专业,蜂学专业的确不在其列。那福建农林大学为何将小陈退档呢?

  福建农林大学招生办林兀主任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的确没把蜂学列为色弱受限专业,但《意见》表示,未列入的专业,如果高校有特殊要求的,应在招生章程中说明。由于蜂学专业经常需做实验,色弱考生并不适合,福建农林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明确表示蜂学专业按蚕学专业要求实施,也就是说,蜂学专业和蚕学专业一样,也是色弱受限专业。他也提醒广大高考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认真阅读所报院校的招生章程,多向学院招生部门咨询相关情况,以免发生像小陈这样的失误。

  小陈得知这一情况后,后悔不已,他说自己确实没有注意到福建农林大学招生章程中的说明。

  本报记者 李建芳 见习记者 练仁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