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008年高考本三线特征分26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1:21   扬子晚报

  今天将正式公布高招第二阶段资格线,本报将第一时间公布在网站上。从29日开始,将进入第二阶段本三、高职院校的志愿填报阶段。如何根据院校预估线填志愿?在填报志愿时如何能最大可能保证不被退档?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招生专家。

  本三省控线可能在特征分260分左右

  昨天,本报公布了66所院校的预估线。根据预估线填志愿到底准确度有多少?记者比较了去年部分本三院校的投档线和今年的预估线,如江南大学太湖学院(无锡)去年537分,今年预估投档分305-310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去年537分,今年预估投档分310分左右,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去年556分,今年预估投档分310分以上。南信大滨江学院张建伟院长说,看了各家的预估线后,感觉准确度还是比较高的,除了个别院校相对保守外,基本差不多,如果不发生意外情况,上下应该不过5分左右。今年高考政策发生变化,除了分数外,还有等级的要求,可能部分本二批次没走掉的2B考生的加入会导致分数波动,但往年也有本二批次滑档考生进入本三的现象,因此差别不会太大。估计今年本三省控线应该在特征分260分左右。

  填志愿每个梯度差10分才“安全”

  不过张院长提醒说,考生根据预估线填报志愿时,也不能完全“照本宣科”,一定要拉开梯度,该冲的冲,该保的保。而层次拉开,不能全凭预估线,A、B、C三个志愿起码要放10分左右作为一个档次,放宽一点更安全,至少C志愿要做到这一点,否则会失去最后的进本科机会。另外要考虑的是地域因素,从当前江苏高校投档情况看,南京、苏南地区高校投档分高于苏北地区院校投档分。这在专科层次也同样合适,专科今年有7个志愿,更要拉开档次,填出梯度。比如扬州环境资源职业技术学院预计投档线在260分左右,如果一个考生恰好在260分左右,可以填报该校,但其他几个志愿,尤其最后一个志愿可以适当选择苏中、苏北甚至外省的专科作为保底,如果清一色是南京或苏南院校,滑档可能性大。此外,在填报高职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区分代码,如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就有三个代码,分别是1155的本部、中外合作办学的1754,苏州校区的1172,不同的代码分数线不同,南京本部的预估线要300分(投档分)左右,而中外合作办学和苏州校区只要250分(投档分)就可以尝试填报。

  等级不占优势的考生更要填专业服从

  张建伟院长分析说,往年退档主要是进档的最低分以及专业不服从的考生,今年则可能等级低分数优势又不明显的考生也会被退档。因为今年有等级和分数两个指标,进档后等级高的可以加分选专业,比如该校一个A+加4分,两个A加6分,等级高的选专业有很大的优势。等级低的即使比投档线高个几分也面临退档的可能,尤其填专业不服从的退档可能性更大。因为你没有加分机会,而别人加了分后可能超过你。像该校文科的国际经济贸易、会计学,理工科的大气科学专业、电子类、信息类投档分相对较高。(本报记者: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