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灾区考生可凭准考证领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1: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随着我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启动。昨(28)日,省速递局提醒,预计将在8月5日至8月25日迎来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第一个高峰。与以往不同,今年灾区学生的准考证将作为签收录取通知书的有效证件。

  单独登单专袋封发

  为确保通知书邮件的安全投递,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仍采用特制的信封,以特快专递方式按照“随到随递”的原则在第一时间送出。对于发出的通知书特快邮件由专人处理,单独登单、专袋封发,同时在相关封发清单、路单及袋牌上加盖“录取通知书”戳记,并由专人负责做好邮件信息记录及查询管理工作,避免延误、丢失现象发生。

  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录取通知书邮件到达收件人所在地后,实行专人专车直接投递本人。对因地址不详、搬迁且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异常情况造成邮件无法投出时,不随意退回,将按规定程序处理,在第一时间与收寄局(或校方)联系,在核实确定后再进行投递,尽量使不能寄出的邮件“复活”。

  灾区考生凭准考证签收

  “由于今年的情况与往年有所不同,灾区的考生可用准考证签收录取通知书。”据省速递局高考录取通知书项目负责人罗晓霞表示,以往准考证是不能作为领取凭证的,今年由于地震致使许多灾区考生的证件不全,有的临时身份证也未能办理等情况,准考证可以作为他们的有效领取证件。

  对于延考区的录取通知书,罗晓霞称,由于地震后许多考生的地址发生了变更,今年的通知书在送达过程中如不能直接送达到规定地址的,邮政将会预约投递。如果还是不能联系上的,邮政将通过考生本人的准考证号与当地招办进行联系,尽量送达;如果此举还不能找到考生,邮政将通过当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邮政部门表示,一旦产生无法妥投的录取通知书邮件,考生通过拨打11185客服电话,可以对相关信息进行查询。(记者:侯林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灾区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