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高考后出现落榜生转踏留学路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4日讯 2日,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志愿采集工作结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落榜生和高考分数处在专科层次的考生开始寻找合适的出国留学渠道。专家提醒,在选择留学中介及国外院校时一定要注意核实相关机构的资质。

  专科(高职)层次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但部分成绩处于专科院校志愿填报资格线上下的考生对读专科兴趣不大,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寻找出国留学院校上。济南考生家长杨先生告诉记者,儿子高考成绩405分,被专科一批院校录取的希望很小,于是家里计划将其送出国读书,可之前对留学情况一无所知,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国外院校的希望很小,于是全家人上网查询各种留学中介信息,连续几天进行电话咨询,仍旧找不到合适的中介。

  我省几家知名出国留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我省快速出现留学出国热潮,其中本科分数线以下的考生数量较多。考生在选择中介时,要验证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原件,一些类似皮包公司的中介机构要慎选。另外,留学院校也要认真考察,今年已经有新加坡、加拿大、南非等国家的院校因为债务或经营不善等原因出现学校破产或停办的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