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读怪圈加剧高考惨烈度 应届生几成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55   中国青年报

  从课桌两堆半尺高的复习资料里钻出头,擦擦额头的汗珠,喝上一口水,张玲又深深地埋进书堆之中。这是8月4日火炉武汉的正午,当地气温超过36摄氏度,在高考过后一个半月,应届考生张玲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教室。

  张玲刚接到本省一所师范学院录取通知,但最终还是选择复读。张玲说,看到同学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自己不服气,“关于复读,其实大家现在都没什么不好意思了,一般都是第一年考个二本,第二年再冲刺,我们现在高中越来越像四年制了。”

  一项调查表明,复读生已成为高考的主要参与者。2007年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1010万人中,有289万为往届生,占28.6%。

  一个不可忽视的情形是,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进入名牌大学,导致复读生的数量继续上升;同时,日益增加的复读生,又会造成相当比例的应届生不能在当年被高校录取,无奈成为下一届的复读生。

  另外,部分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把有经验的好教师都留在了复读班,使得应届生更加弱势,从而拉长了高考应试链条,使复读成为深陷泥潭的应试怪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复读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