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江苏省大批C型考生涌向高考复读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49   南京晨报

  “乖乖,这么多1C高分考生!”暑期到来,不少高复班又要开张了。看着今年来报名的学生情况,不少高复班的招生人士发出如此感叹。记者了解到,随着江苏本一本二录取的结束,大批C型考生涌入高复班,使得去年萎靡的复读市场行情见涨。

  1C考生为上好学校复读

  张松韵,特征分384分,投档分407分,物理A+,化学C。拿到高考成绩,张松韵感到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除了化学,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1个C彻底毁掉了自己想上南大的愿望。

  “刚开始我们还是抱希望的。孩子成绩这么好,南大应该能通融一下。后来南大说像我们这样的考生还不少,不能轻易开这个口子。接着有政策说可以在本二征求志愿里再报名,我们就等。结果发现征求的学校中,最好的也就是南邮,有点失望。”张松韵的爸爸说,孩子一直想上南大,而且也有这个实力。所以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干脆咬咬牙再复读一年。

  家长利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过了本一线,投档分362分,成绩还不错,可以挑个不错的本二院校,但砸在物理C上。“本来我们把希望放在本二征求志愿,结果发现南京大多数学校的门槛都在368分以上,够不上。外地的一些学校倒是可以填,我们又觉得有点冤。”利先生说,左思右想,他们决定让孩子再拼一年,“耽误一年要能上个好学校,也值!”

  复读生中1B1C占了一半

  “今年这样的学生太多了!”江苏启英高复学校的唐老师介绍,今年来报名的高分学生比往年要多,尤其是1C考生占了相当比例。据粗略统计,在已报名的200多人中,1B1C的考生占了报名总数的一半以上,而特征分超过本二线、1B1C及1A1C的考生,占了近40%。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高等级低分的考生选择了复读。“我们这儿还有双A+的考生来报名,投档分达到369分,本来可以上普通的本一院校,但这个学生非南大不上,今年就放弃了。”唐老师说,因为今年报名者多,所以学校招生进度也明显加快,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就招满了。

  南京航天高复学校的高老师告诉记者,到他们那儿咨询的200多号人中,只有十几个是2B以上的,其他绝大多数都是C级考生,有的特征分高达340-350分。在1C考生中,超过本二线的高分考生占了近30%,这部分学生的目标就是冲本一、本二院校。

  理化组合复读者增多

  据了解,在今年的复读学生中,理化组合明显增多。启英高复的唐老师表示,来报名的C型考生中,物理C和化学C的特别多。

  记者从省内一些重点中学了解到,今年栽在理科组合上的学生的确不少。省内一所四星级学校校长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历政组合达2B的占89H,而物化、物生组合达2B的仅占59H。省内一家知名县中的校长透露,今年拿到全校成绩单时就发现,今年卡在C上的明显是理科生多。

  南京一位化学老师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和好学生多集中在理科人群有关。一般来说,学物理的学生成绩最好,其次是化学,相对来说,文科生的成绩要差一些。但根据政策,等级划分都是在本群体里按前50%划分,文科生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尖子生更容易脱颖而出,而相对来说,理科尖子生的竞争更激烈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